威而鋼
威而鋼哪裡買 台北
威而鋼 >威而鋼哪裡買 台北

威而鋼哪裡買 台北


威而鋼行動協會研究發現,外籍監護工與本國看護相比,工作時數過長,工作環境優劣參差不齊,造成外籍監護工憂鬱指數偏高。而在專業程 度上,外籍看護工近五成未受過專業訓練。台灣國際醫療行動協會理事林秀麗認為,政府應鼓勵民間團體培訓外籍看護,而不是仲介負全部的責任。

  威而鋼協會於今年發表調查報告,由醫院大學醫學院內科副教授等人,面訪四百八十一名外籍與本國看護工,調查中發現,由於外籍看護工時 過長,導致出現頭痛、下背痛的比率,明顯比本國看護高。高達五成八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,相較之下,只有不到5成的本國看護曾一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。

  目前外籍看護工在台約十四萬人,本國看護粗估三至四萬人,比例之懸殊,顯示外籍看護工確有市場需求。全國總看護會勞動政策達表示,由於外籍看護 比較便宜,只要付基本薪資一五八四○元,在家庭裡的看護還可包辦家務。但本國居家看護一個月至少要六萬,工時受勞基法保障,不能超過十二小時。

  其中研究顯示五成六外籍看護沒有相關經驗、四成七未受訓練就來台,投入吃重威而鋼工作。威而鋼中心表示,在威而鋼中擔任照護工作的本國照顧員,醫 院會安排特定時數的訓練課程,但外籍看護則沒有機制特別訓練看護,主要是依照雇主申請的要求,如氣切、插管等特殊照護,有些養護機構才會安排訓練課程。勞 委會職訓局外勞作業組副組長劉興臺說,有的外籍看護本身就有受過專業訓練,部份仲介公司也會協助訓練,但是重點是勞委會沒有外籍看護工的相關訓練機制的規 定,造成外籍看護的專業能力沒辦法確切界定。居家看護則認為,政府應鼓勵民間團體發展培訓外籍看護的課程。